联文约稿等活动请私戳。
其余见置顶。

【NZND】萤火(上)

*NZNDx无忧客栈联动【立志把微笑哥哥跟所有宇宙联动一次!

*撒微笑中心,感情向偏白撒,宁闹组友情向

*埋了N多伏笔欢迎大家猜测~


01.

 

撒博士结识撒微笑完全是源于一场乌龙事件。

 

当初无忧客栈的案子告破之后被多家媒体争相报道,#微笑抑郁症#这个话题也迅速登上了微博热搜。

 

他照例每天晚上7点钟网上冲浪,秉承着治病救人的心态点开了热搜,试图在评论区里寻找是否有哪些还没有就医的患者需要他的建议与引导。

 

但他没想到热搜下边都是这种画风:

 

-啊啊啊啊吓死我了,点开热搜之前我还以为微笑哥哥患抑郁症了QAQ

-我也是我也是!微笑哥哥没事就好!

-因为微笑哥哥误点进来的,但感觉这个病症好可怕呀。

-微笑哥哥现在工作生活压力都很大,还每天对我们笑,长此以往不会出事吧,好担心哥哥啊……

-姐妹们别说不吉利的话!呸呸呸!

-我把整个新闻还有案件详细说明都看完了,细思恐极,我之前就觉得那么开朗的哥哥不可能抑郁,但是原来还有这种微笑抑郁吗?

-这么一说,微笑哥哥是不是已经半个月没出现了?之前剩下那两位也没出现,我还以为是他们整个团秘密集训去了,但是我刚刚跑到白Rap他家超话底下逛了一圈,发现有粉丝放出了路透图,白跟何已经又开始出现了,他俩一起录访谈去了!但是咱哥不在!根本就没去录!

-姐妹别紧张,说不定就是没拍到同框呢,让哥哥独自美丽不好么?

-我我我我沃茨!我看到楼上姐妹的留言之后特意去美男粉丝站那边翻了翻,真的也没有微笑哥哥的路透图,哥哥不可能全程都不跟美男同框的!哥哥是真的没出活动,但也没听说哥有别的行程啊?

-微笑哥哥这半个月到底都干嘛去了,被这个话题搞得我都开始瞎寻思了,哥不会是真抑郁了吧,别吧我好怕……

-龙虾军团们不管怎么样都要支持哥哥!微笑哥哥放心飞,龙虾军团永相随!

 

一阵黑人问号的表情包刷过撒博士的脑海,作为一个醉心科研沉迷学术自律性极强甚至连课余时间都奉献给病患的三旬老汉,撒博士真实懵逼了。

 

那个时候他没想到,两天后,他们就能见上面并最终发展成死党。

 

 

02.

 

吃舞台这口饭的人都苦,练习生时期训练起来就没日没夜的,正式出道之后情况也没怎么改善,还是得每天东奔西跑,留给他们休息调整的时间几乎没有。高强度的运转之下,胃病、睡眠不足、受伤对他们来说都是标配,出现心理健康问题也不足为奇。

 

有些时候粉丝都有被害妄想症,总担心自家偶像出了什么事儿。大家的担忧都在这条热搜的催化下爆发出来,你一言我一语的俨然变成大型版聊现场,热度也不断往上走,靠着龙虾军团和吃瓜群众,#微笑抑郁症#这个热搜硬是杀进了经纪人眼里。

 

经纪人白眼都要翻出来了,撒微笑抑郁?我怎么这么不信呢!

 

然并卵,公关还是得做,声明还是得发。

 

经纪人跑到公司把正在吃龙虾夜宵的撒微笑提溜出来,把手机往他手里一塞,也不管撒微笑看没看清,张嘴就是一长串,“你赶紧发个声明,大意就说你没事,没抑郁,谢谢大家的关心,希望大家多关心接下来的作品。”末了一琢磨,就这么一句话估计粉丝也不太信,又决定加场直播,“你再开个直播得了,露露脸,让粉丝知道你现在好着呢,能蹦能跳,能哭能笑的,跟抑郁没半毛钱关系,省的影响不好。”

 

撒微笑拿着手机才看了两行,还没太反应过来这是什么情况,倒是在边上蹭龙虾的白Rap和何美男抓住了关键词,白Rap把撒微笑从上到下扫视了一圈,蹙起了眉头,“撒微笑你抑郁?”何美男则直接上手揪住了撒微笑的衣角,语气透露着过于浓重的担忧,“微笑哥哥你没事吧?”

 

这两位不出声在旁边装透明人也就那么着了,这一出声倒是提醒了经纪人,经纪人大手一挥就把他俩也安排了:“你俩也别闲着,网上现在粉丝们都晒出来你俩一起录节目的照片了,都在那质疑为啥撒微笑不去,怀疑现在团内分裂搞小团体呢,说不定他抑郁就是你俩害的。”

 

撒微笑瞪他一眼,“你才抑郁!”

 

经纪人不搭理他,接着往下说,“到时候那个直播你们三个一起上,别的要求没有,就是要表现出撒撒他现在很好,你们之间也没矛盾,你们特别团结友爱特别亲近,懂了没?”

 

何美男第一个乖巧应答,“懂~”这要求对他完全没难度,反正他跟微笑哥哥本来就很亲近。

 

白Rap向后一倒找了个舒服的位置靠在了椅背上,特拽特酷的点了点头,“行吧。”直播表示亲近不就是一种变相营业么,他又不排斥跟撒微笑营业,甚至还有点期待,那就没理由不答应。

 

经纪人审视的目光落在撒微笑身上,他就纳闷了,这正主怎么就这么沉得住气呢。

 

撒微笑这时候刚看完热搜事件始末,抬眼看向经纪人的时候按惯例笑得露出了两排小白牙,他舔舔发干的嘴唇,亮晶晶的眼睛对着经纪人眨呀眨,经纪人确信他当时看见了这人脑袋顶上有两只狐狸耳朵摇啊摇,这可不是什么好信号。果不其然,他听见撒微笑那清亮的声音来了一句——

 

“我有点别的想法。”

 

 

03.

 

NZND团内三人的营业直播最后当然是告吹了,撒微笑发了个声明之后第二天就打飞的去了上海。他出门的时候何美男还在录音间,白Rap帮他把行李提下来。

 

白Rap整个人臭着一张脸,撒微笑也不知道他在不爽什么,他还不太敢问,毕竟这位爷太傲娇,脑回路一旦对不上那根本就是自找不痛快。加上撒微笑也不知道该怎么评价他俩之间的关系,说好的话好像也没好到哪去,说差更不至于,说陌生人吧还偏偏两人总纠缠在一起。这堆乱七八糟的东西惹得撒微笑脑壳痛,他揉揉太阳穴还是中规中矩的道了句谢。

 

白Rap插兜看他,“谢礼呢?”

 

我又没求着你帮我!撒微笑深吸一口气,算了算了我不跟他一般见识。

 

“等我回来请你吃小龙虾?”

 

“你都请多少人吃过龙虾了,没意思。”

 

撒微笑打着哈哈敷衍,“行行行,那到时候给你准备点不一样的。”

 

这句指代不清的承诺鼓舞了白Rap,他一用劲儿就把对方拉回来整个人圈在了怀里,撒微笑瞬间僵直地不敢动,丝毫不知道自己的头发就抵在白Rap的耳畔,每个细微的动作都带来绵长的痒。

 

在一片喧嚣的车水马龙旁边,他们享受了一会儿静默的拥抱。

 

白Rap恍惚间有了种自己已经拥有怀里人的错觉,回过神来之后难免有点落差感,他收紧了搂着对方的手臂,语气也带上点儿不满,“记好了,你得给我点特殊的。只给我。”

 

撒微笑敏锐的感觉到,白Rap这句话有点深层涵义,但他本能的不想去探究。

 

他点点头,“好。”

 

 

04.

 

撒微笑到了上海之后是撒博士来接的他。

 

很少有人知道,阳光活泼的撒微笑对“抑郁症”这个词语也颇有执念。唯一的自杀离开这么多年来始终都横亘在他的心上,每当想起来,还是会感到深入骨髓的疼痛与悔意。

 

而当那个神奇的热搜把他与抑郁症联系在一起之后,过往的回忆涌入他的脑海,导致他的第一反应不是澄清,而是想着他或许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向他现在的粉丝们传达一些东西。当初他没能拯救唯一,而现在他或许可以帮助其他人,就像那个新闻里的撒博士做的那样,开导她们,鼓励她们,让她们早日就医。

 

等到美男和白Rap离开之后,他把他的想法删繁就简的单独跟经纪人说了,经纪人点了根烟,吸了两口之后才慢悠悠的回复,“是个办法,既能达到澄清的目的,又能立一个关心粉丝关心抑郁症患者的人设,理论上可行。”他拍拍撒微笑的肩膀,“要是真弄好了,说不定之后你还能混个关爱抑郁症形象大使的头衔。”

 

没等撒微笑高兴呢,经纪人又泼了盆冷水,他把烟灰掸掉,“但有一条你得记着,这人设一旦立起来了就不能随便砸掉,得费多少功夫你自己寻思寻思。一旦你哪天受不住了,不想要这个人设了,你形象崩塌是小事儿,别到时候还得连累公司给你擦屁股。”

 

“我不是要立人设。”撒微笑的眼睛还是亮的,就仿佛经纪人那番残酷而现实的言论对他丝毫不起作用,他又重申了一次,“我就是这么想的,也想这么做。”

 

“说这些没用。”经纪人摇了摇头,似乎是在可怜他的纯真,“撒撒,这事儿没那么简单。你关心抑郁症患者是好事,但是这些病人都脆弱而敏感,你一旦一句话说的不对,说不定就造成了什么后果,到那时候,你这辈子就全毁了。听我句劝,你要是真有心,往相关基金会里捐点钱得了,别走什么知心哥哥的路线,别趟这浑水。”

 

撒微笑没言语。

 

经纪人手里的烟自己烧完了,他揉了揉眉心,还是松了口。没办法,谁让他舍不得看这个大男孩脸上出现落寞的神情。“行了行了,脸色摆给谁看呢,我算是怕了你了。这事儿吧,也不是完全没办法……”他故意卖了个关子,果然看到撒微笑眼睛瞬间就亮了,跟个猫儿似的。把人逗够了,他才接着往下说,“你得找个专业的、懂抑郁症的心理医生或者研究员什么的,跟人家一起搭伙,到时候你负责给粉丝表关心聊聊天,让人家专业人士给建议,你别乱说话。你那颗诚挚的心,给我注意注意场合。可以么?”

 

“懂!”撒微笑答得飞快,挂经纪人身上给了个拥抱然后转身就掏手机联系助理开始搜寻直播伙伴。他不认识什么专业人士,就对新闻里那个撒博士印象深刻,托助理一打听,没想到还真能搭上线——助理认识的一个警官的对象的闺蜜的男朋友的同事正在追撒博士。

 

撒微笑不止一次感叹他当时从隔壁女团C位谭花手里把蒲一线挖过来当助理真是太正确了,不仅能360度全方位无死角吹彩虹屁,还能调戏着玩解闷,最重要的是,关键时刻还真能办事。

 

拐了好几个弯,总算是联系上人了,把事儿敲定了,撒微笑开始心满意足的往楼下宿舍挪。经纪人挺无奈的笑,他重新点了一支烟,不吸,就让它自己烧着,他喜欢透过烟雾看撒微笑,因为在迷蒙的烟雾里,撒微笑,这个被他叫撒撒的年轻人,会很像他的「撒撒」。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13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蔻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