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文约稿等活动请私戳。
其余见置顶。

【小程中心】从今开始

*我对他的偏爱过于明目张胆

*小程中心无CP,也可理解为程水仙

*你说勇敢是最被高估的品质,但你已经很勇敢了。

*特意选在跨年夜发文,希望新一年有新开始。祝我爱的少年,在新的一年里,永远意气风发,永远赤诚坦然。

*文章是我自我满足的产物,意味不明,欢迎解读。

 


推荐BGM:Zero Eclipse

 

 

 

 

都说双子座的人精分,但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遇见另一个自己,去演一场荒诞独角戏。

 

 

 

 

小程怕黑,准确的说,不是惧怕黑暗本身,而是害怕黑暗中可能出现的东西。

 

他设想过很多可能性,从猛兽到恶人,从鬼魅到亡魂,但他从来没想过,黑色弥漫的未知里会出现泛着淡淡荧光的电脑屏幕,以及一个笑得恶劣的他自己。

 

和自己面对面真的是一种很新奇的经历,甚至可以冲淡萦绕在心头的诡异和恐惧,促使小程鼓起勇气向另一个自己靠近了几步。他心里打定主意,只要对面不开口,他就也不贸然说话。他是肯定不会觉得憋得慌的,他在人前活泼欢乐太久了,私下里独处时,正好也想要享受一下安静的孤寂。

 

对面如出一辙,也寡言少语,只是朝电脑屏幕抬抬下巴,示意小程自己去看。

 

小程只扫了一眼就收回了目光,那上面的文字对他而言太过熟悉了,正是几个小时之前他亲自敲下的“认罪书”,坦诚而苍白的承认他的逃避与懦弱,判决他的懈怠与不尽责,留下一地疮痍以供评论区的粉丝或是路人肆意发泄,嘲讽他的脆弱与自我,不管是批判还是指责,他照单全收,他无力反驳。

 

这个时候,另一个他第一次开了尊口,“后悔么?”带着浓厚的怜悯。

 

小程嘴角勉强扯出了一个笑容,反问:“后悔有用么?已经这样了。”

 

他对过去总是记得很深刻,但他并不打算回想太多。

 

别人总说他是个乐天派,不管遭受多少挫折,等到第二天依旧活泼开朗眉眼带笑,就像太阳每天都会升起。但他不是没有心,他也会疼,幽默和讽刺是最好的自卫武器,他先动手把自己割的鲜血淋漓,别人面对这样血肉模糊的他,才会失去下手的兴趣。

 

日升月落是自然规律,昨天已经过去,他无力改变,也不想再花费时间,因而只能寄希望于遥遥无期的明天。

 

 

 

 

“不,我不是说这个。”另一个他摇摇头,语出惊人:“我没觉得你自我放任有什么错,他们这么说,是因为他们不是你。这世上从来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他们都不懂你,除了我。”

 

“看官总自觉高人一等,因为不身处其中,所以标榜自己是个理中客,就妄图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指点江山,可实际呢?他们什么都不知道。”

 

“他们不知道电竞选手面对的是什么样的压力与境遇,他们只觉得选手就是机器,只要打不出良好的操作就应该立马淘汰更新换代。他们指责你没有进步没有热情,难道在他们眼里进步与热情完全不需要酝酿与发展,都像是外部挂件一样,只要一声令下,即插即用?”

 

“这些评论一部分是说给你的,一部分是故意写给别人看的,还有一部分就是单纯的发泄不满的,他们的不满未必是他们对你有多么怒其不争或者心灰意冷,甚至都不是为你的队友打抱不平,他们就是单纯的不满而已,所以要用你宣泄情绪。”

 

“人类最大的本质就是双标。打屠夫的时候请求削弱修机速度,玩人类的时候又在怒喷屠夫移速。”他耸耸肩,摊手表示不解,“现在也一样,此时他们共情能力这么强,可换到自己身上,又巴不得能摸鱼划水,死不认账。”

 

小程皱眉静默的听着,这种有人为他力排非议的感觉确实很好,却没法让他感到丝毫的慰藉与安心,反而更像是把他的少年顽劣根性剖白,残忍的扔在阳光下暴晒。

 

他犹犹豫豫的开口:“你确实……很懂我。”他稍微顿了顿,还是摇了摇头,“但还是不够懂。”他直视另一个自己的眼睛,毫无起伏的声线宣判着两人共同的命运,“他们怎么想是他们的事儿,与我无关。但对我自己而言,我知道我确实做的不对。”

 

对面的人挑了挑眉,“早在直播的时候你就已经开诚布公的说过你的看法了,对你而言,这不是游戏,而是工作,职业倦怠是人之常情,也没什么不对。”

 

“只有我自己的话当然无所谓,可我还有队友。”小程能感觉到他的内心在煎熬,连带着声线都开始缓缓颤抖,他低头颔首,就像是对着神父忏悔的信徒,把所有郁结和盘托出。“这是一个团队项目,是我先向命运低头的,他们没能拉起我,而我选择了和他们一起堕落。”

 

他们的梦想是攀上高塔之巅,却终究跌落了极地深渊。

 

 

 

 

 

对方的手轻轻抚上了小程的左脸颊,温柔的触感与悲伤的氛围格格不入。

 

“不怪你。至少,不能全怪你。”他压低声音,贴近小程的耳朵轻声诉说,“要想拉住坠入深渊的人,首先自己要有一双有力的翅膀,可他们没有。”

 

“管理层办事不走心,在休赛期没去吸纳替补屠夫和教练,人队队友也经常莫名其妙的自己突破自己的防线。当他们把所有的压力都扔到你一个人头上的时候,他们有想过你会在重压之下情绪低落放弃自我么?那个时候有人来心疼你么?”

 

“当初指责俱乐部的人,现在又反过来指责你,归根结底,他们爱的只有脑子里的梦,所有戳破他们幻想的人都该死。”

 

他的右手也抬了起来,缓缓搭上了小程的右肩,稍微用点力气,小程就不得不直面他,听他继续讲解身为一个监管玩家的自白。

 

“这个游戏里,人皇只要转点意识好,遛鬼基本功在线,那他们就可以代代都是人皇,而屠皇不一样,太吃版本,控场控的好的不一定炸弹扔的准,炸弹扔的准的又不一定镜子抬得稳。我们本来就是以一己之力对抗团队配合的弱势群体。”

 

“人队出现的问题可以用团队的配合来弥补,而我们呢,出现的一切情况都要自己消化背负。一个人的精力与能力是有限的,你有在排位练邦邦的决心与态度,也愿意对安进行尝试,可那般漫长的等待与摸索,都要一个人挨。”

 

“你说为什么监管者的椅子要做的那么富丽堂皇?因为当人队互相打气的时候,我们只能从椅子的靠背上汲取一点能量。”

 

他给了小程一个拥抱,嘴唇贴在小程耳边蛊惑:“只有我们才能相依为命,只有我才懂你。”

 

“所以睡吧,睡一觉,一切交给我来处理。”

 

下一秒,他感受到小程的手臂环上他的腰,整个人闷在他肩膀上哭的歇斯底里,顶着泪光斑驳的眼睛,对他说“对不起。”

 

 

 

 

人总是对自己欠缺忠诚。

 

小程自己最清楚他现在的状态,丢失的是锐气和失败太多后的自信,他会为了队伍的成绩和粉丝们的期待而去努力,却淡了那种曾经因为热爱所以想变强的心。所以他失败,他自我怀疑,他没法做到悦纳自己,才最终选择了一场放逐。

 

他哭了好一阵才出声,“欠不欠别人的不好说,但我一定对不起你,也就是对不起我自己。”

 

少年之所以称之为少年,就是因为身上永远有着不磨灭的少年气,乐天阳光,自信开朗,意气风发。他可以犯错,可以鲁莽,可以失败,但是绝对不能被击溃,因为未来还有无限的可能,站的起来,才能走得下去。

 

小程深吸了一口气,他清晰的认识到,心魔不是来源于外界的声音,不是失利的阴影,而是源于他固步自封的内心。他不是放弃了队伍、放弃了粉丝,他是放弃了自己。

 

而现在,他重新拥抱并接纳自己。另一个他在小程的怀抱里慢慢消失,获得新生的时候,总有一部分自己要死去。

 

 

 

 

小程是满头大汗的清醒过来的。

 

他的鼻炎犯了,彷佛一条脱水的鱼,大口大口的汲取新鲜空气。

 

他问小迪,“我睡了多久?”

 

“没多久。还没到排位时间你居然就醒了,不容易哦。”小迪回他,“你做恶梦了?”

 

“没有。”小程摇摇头,这怎么能算是噩梦呢,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个机会与自己和解。

 

他翻身下床,难得的早开了直播间,顺手改了标题,他小声念叨了几句,话都是说给自己听的。

 

“我不是什么好人,但也没那么窝囊。有错就要改,不够强就要努力。”

 

“从今开始。”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199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蔻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