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文约稿等活动请私戳。
其余见置顶。

【小程中心】后来主义

*一个从秋季赛到深渊五再到夏季赛的故事。

*小程弟弟中心粮食向,9k+,一发完。

*没人能不爱这样血C的、意气风发的小程。

*算是迟来的生贺吧,祝我爱的少年永远通透,永远热忱。




❗️Attention❗️:


-文内有些情节有真实事件作为原型,我添加了一些个人的胡乱解读;而有些情节纯属虚构,是我构思与臆想。不管我倾注了多少心血,这终究只是一篇文学作品,描绘的仅仅是我心里的小程的故事。请大家圈地自萌,不要上升现实。


-文内会涉及小程弟弟的诸多组合,比如女巫组、父子组、约饭组、咖程、戈程、星程等,友情向还是爱情向没有明确的界定,大家可以按照喜好自行解读,都没关系。


-本文是给小程弟弟写的第三篇文章,可能也是最后一篇了。毕竟今明后都写过了,希望未来一切顺利吧~


-前两篇的传送门:《从今开始》&《明日之歌

 



00.

 

无论故事如何开头,往往总以「后来」收尾。

 

 

 

01.

 

小程有句应援词是“少年人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究竟是怎样的景致小程还没见识过,不过在遇见星辰大海之前,他先遇见了星河。该说不说,确实挺好看的。

 

他们的第一次见面是在秋季赛开始之前,那天没什么特别的。新援、老选手、领队、经理、运营还有教练,他们一群社交恐怖分子聚在一起,密密麻麻地挤满了客厅,光是聊天的音浪就能直接掀了天花板。

 

相比仿佛出生在MRC的哼哼阿和断某人,星河有着适度的腼腆和疏离,好好的一个正常人在一群社牛的映衬下显得格格不入。

 

小程是不管这一套的。他几步蹦跶过来拍了拍星河的肩膀,跟他聊起了天。

 

彼时的他们还不熟,不像日后那样阴阳怪气,对话里也没充斥着小学生抬杠。总体而言,交谈的很客气很拘谨很融洽,言论里带着点对未来的向往,但都算不上多自信。

 

毕竟没人能预见之后的MRC将会如何。他们自己也不知道。

 

但星河很清楚的记得小程在笑,很灿烂明媚的那种。

 

于是他也相信未来一片美好。

 

 

 

02.

 

事实上,小程当时回忆起了刚过去的夏季赛,很痛苦、很灰暗、很不光彩的十连败。

 

他想,一切都不可能更糟了。于是他笑了。

 

很浅显的道理,当过往一片稀烂、难以回首的时候,选择就变得特别简单——你只能更努力的向前走,把所有失败都腐化为养料,一直走到成功的果实诞生那天。

 

好在这一天并不算远,秋季赛的MRC守得云开见月明,惊艳了许多人。

 

开局三连胜之后,官方立马安排了视频短片,文案写的很好,配合咖哥的念白,让听众不自觉地跟着共情,在娓娓道来中燃了起来。

 

苛求蜕变的心,我们始终如一。不要去怀疑此刻的胜利,它只是迟来了两个赛季。」

 

两个赛季,即便对于更迭如此迅速的电子竞技来说,这样的时间跨度在历史的洪流里依旧显得不值一提。

 

但对小程来说,好漫长啊。

 

 

 

03.

 

小程庆祝连胜的方式很简单:出去吃饭。

 

连败的时候他根本没有出门社交的心思,现在倒是找回了久违的快乐,每天商量着出门约饭。

 

东玄是他的首选饭友。点开玄妹的微博,除了单独跟小程吃饭,就是跟别人一起和小程吃饭。

 

东玄这边刚发了一个餐桌杯盘狼藉的照片,粉丝立马就跑过去蹲守小程的动态,等着看程程子发视频vlog解密约饭人员。

 

在他们两个的发展下,遇事不决就吃饭组织日益壮大。

 

核心成员有五位,基本行为模式表现为:小程摇人东玄请客幻贺付钱卡梦扫码取悦吃饭。

 


 

04.

 

狼队圣经是“我溜很久,准备四跑”,MRC的圣经是“谁倒的快,都给我死”。

 

秉承着“快抛弃快放弃”的原则,他们秋季赛打的还算不错,一路磕磕绊绊的到了第三名,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冠亚之争还是熟悉的狼抖对决。

 

小程是在酒店里开着直播看的决赛。第四局,狼队的赛点局,东玄背水一战的渔女。在电机亮开的一瞬间,结局就已经昭然若揭了,小程喊了一句“恭喜狼队!”,然后迅速地把窗口切走了。

 

他不忍心看东玄难过的样子。

 

直播间的弹幕恭喜和惋惜各占一部分,剩下的都在安慰他,说相信他,说下次再来,说总有一天他也能淋金雨,说不后悔给他压金苹果。

 

最后这句把小程逗笑了,他歪歪脑袋,说话都带着独有的少年意气:

 

“欠你们的金苹果,深渊会还的。”

 

 

 

05.

 

MRC背后的东家是RW电子竞技俱乐部,他们休赛期的第一次大型团建就是去出席总公司的年会。

 

星河不愧是金光欧皇小帅哥,抽奖活动上一个人抽到的奖励比其他人加起来还要多。他的表演不止于此,随后的节目上还跟咖哥合唱了一首歌。

 

小程虽然没有主动请缨去表演节目,但是他也没闲着,蹦蹦哒哒地撺掇着大家去送花,把平平无奇的年会表演弄出了演唱会的感觉。

 

入场时领的玫瑰花被MRC的各位一股脑的塞给了表演节目的两个人,星河手里的花明显要比咖哥手里的多。

 

退场的时候两个人嘀嘀咕咕的,咖哥拿出中间那朵玫瑰花在星河面前晃晃。

 

“你收了那么多朵花,可是没有小程这一朵啊~”

 

 

 

06.

 

第五知名哲学家马觉曾说过:把东玄一ban,把狼人一ban,欸,这游戏瞬间就平衡了。

 

深渊五的大陆赛区预选赛简直就是这盛世他所愿。

 

预选赛的赛前喊话是小程录的,延续了他一贯的反客为主的风格,张嘴就跑火车。

 

打深渊的理由因为最近只有这个比赛可以打。目标是冠军,拿不到就胖揍祈颜,殴打东玄。

 

通篇不正经之余又掺杂点真话。他知道如果拿不到冠军,在他闷闷不乐的时候,东玄和祈颜真的会愿意让他小拳拳捶胸口来发泄一下。换过来也一样。

 

他们是孤军奋战的监管者,是朋友,总需要用这种方式互相给予一点支持和力量。

 

 

 

07.

 

不谦虚的说,狼抖保送之后,MRC就是预选赛的大魔王。当其他队伍站在世界中心呼唤MRC的时候,他们甚至都不在乎预选赛的抽签结果。

 

用小程的话说,我们看抽签也就是只想看个结果,而已。

 

结果出来之后,他看了一眼分组,在心里盘算剧本。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过了限定男神皮皮限之后,下一轮很可能对战TUI,说不定能遇到个熟人,日暮戈薇。

 

挺好。小程想,有些人是还能再遇见的。

 

但他不知道,戈薇心里想的更多。

 

曾经的十连败里,戈薇也有份参与。

 

戈薇在某次轮换首发上场的时候,紧张之外却突然有了一种归属感:以前的小程只能一个人硬撑着消化失利,可现在有他了。世人都爱小程的笑容与阳光,而他爱小程的脆弱与不甘。

 

每个排位时间里,东玄他可以和你连麦鼓励,他拥有你的快乐。但我可以替你上场,分担压力,我又该拥有你的什么?

 

所以你为什么不来我怀里?

 

他想笑,他觉得自己真不是什么好人,竟然妄想太阳为他蒙尘。

 

 

 

08.

 

那道雷劈断了MRC的网络的时候,所有人脸上的表情都空白了一瞬间。

 

小程反应还算快,果断切了流量勉强保住了平局。然后领队跟裁判申请了暂停,想了半天的解决方案是全家老小带着手机来一场大迁徙,目的地是隔壁Dou5的基地。

 

啊咚咚给他们开门的时候先是无情的嘲笑了三秒钟,然后摸了一把小程的脑袋瓜,领着他们去已经腾出来的训练室。

 

小程难得没跟啊咚咚犟几句,他很淡的笑了一下,说谢谢。

 

天时地利都没有,被逼到绝境的MRC却还是在第三局打出了奇迹反击。

 

四杀的红蝶舔舐着扇上的血,小程长舒了一口气,立马换了一副表情,一蹦一跳的很轻快的跑上了楼去找好友分享喜悦,“东玄~让你说不看我比赛,想不到吧,我直接来你这打了~”甚至还有心情开玩笑。

 

海南老椰子十分憨厚的笑两声,非常宠的任由小程对他的肚肚肉上下其手。

 

而后这段趣事很快就在粉丝们感慨着“抖奇一家亲”的评论里传播开来,戈薇不可避免的看到了。

 

戈薇想,他得接受这场失利,无论是比赛上的,还是情感上的。

 

最终他叹了口气,按下删除键。

 

有些人是不能有执念的。

 

 

 

09.

 

经常呆在一起的人会有趋同性,具体体现为人均阴阳怪气。

 

所以小程风风火火的冲进司机的YY里问要不要一起玩游戏的时候,直接就听见司机用调笑的语气来了一句,“打的好呀小程,厉害呀~恭喜晋级呀~”

 

几个小时前,在艾克生日buff加持下,MRC成功拿到了深渊入场券。所以面对司机的调侃,小程倒也不推辞,点点小脑袋,带点小自得,“不愧是我!”

 

司机也乐了,然后他俩拉了个玩具车队打五排。十点钟MRC庆功宴,剩下的时间正好能来两局。

 

司机拉了梦境当壮丁,打人类,小程这边星河是自愿来的,自称S0女巫,打监管。

 

于是整个五排可以简单概括为演员的诞生。

 

司机和梦老师前仆后继地打团开送,然后小程也愉快的加入其中,星河那边结束之后,看一眼他们的战况直接语塞,“说好的四跑呢?”

 

“我们也配四跑?”小程当时就乐了。

 

司机一边狂按挣扎一边抽空怼了一句,“为什么不能四跑你反思一下!”

 

小程说的理所应当:“我菜呀!”

 

星河被这一句噎了一下,半天憋出来一句,“我不这么认为 。”

 

 

 

10.

 

嗯嘛西俱乐部这半年来的保留娱乐项目之一就是看星河跟小程抬杠。

 

星河总在小程的直播间里崩人设,看着挺精明的一个帅哥吵起来跟小学生也没什么两样,日子每天都吵吵闹闹的。小程觉得这样挺好,每天大家一起吹吹牛,然后跟星河杠一杠,再打打排位上上分,真的很开心,他喜欢这样的生活。

 

星河也差不多,唯一不满的就是小程有点记仇——他已经好久没有小程的地窖了。

 

在某种程度上,小程是个很心软的人,经常能听到他跟身边的断某人控诉:“说实话,地窖我不是很想给,因为这两分还是挺重要的。但是!他们跟我打感情牌!他蹲下了!他转圈了!胖子这样,堂哥也是!我不忍心,我不好意思不放地窖!”

 

他撇撇嘴,居然还显得可怜兮兮的,“他们就不能铁骨铮铮一点么!宁可站着死,也不跪着要地窖那种!”

 

星河这个时候就会探出个脑袋:“那你为什么不给我地窖?”

 

“因为你之前四跑了我。”平静,无慈悲。

 

“队友也不行么?”帅哥疑惑。

 

小程歪歪脑袋,想起了经典的“我和幻贺你选一个吧”,然后笑的很小恶魔:

 

“不是队友的话,连东玄的地窖也没有哦~”

 

 

 

11.

 

深渊五淘汰赛开始前有个出场仪式,每队各派一个人那种,小程代表MRC去了,彩排的时候他跟猫猫商量,“我们一会儿一起摆个pose呀~”说着就演示了起来,看上去很像某位奥特曼的招牌发波动作,“到时候我朝左边举,然后你朝着右边,怎么样?”

 

猫猫思考了一小会儿,最后答应了,毕竟拒绝小程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录制的时候他努力憋笑搞定了造型,下场之后跟小程一起往回走,“怪不得他们都说你是自愿的。”

 

小程眨眨眼睛,很狡黠的样子,“说不定我就是喜欢这样呢?”

 

“怎么说?”

 

“也没啥。”小程欢乐的摆摆手,一蹦一跳的出门了,“快乐就好啦~”

 

能在重要的场合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怎么想也不会是错事。

 

 

 

12.

 

每一个拿到入场券的队伍都不希望仅仅只是入场券,他们想走的更远。可惜电竞的性质就是这样,总有人要破防。

 

深渊三的时候,MRC对阵5HS,小程的红夫人四杀,之后杨某人的约瑟夫四杀把对局拖入加赛,MRC止步16强;

 

深渊四的时候,MRC对战Weibo,小程的爱哭鬼四杀,随后低保背水一战的梦之女巫四杀翻盘,MRC再度止步16强;

 

现在是深渊五,MRC对战Gr,上半场哼哼用对角线地窖争来一个平局,下半场小程用一场四杀红夫人为这场比赛画上了句号,MRC终于再次走到了八强。

 

三年了,太多事情都变了,队友已经全换过一批了,小程也长大了。

 

 

 

13.

 

也有些东西是没变的,正如比赛结束时的那个镜头,他在很用力很用力的鼓掌;比如兴奋地在微博里敲下的字句,“我们是奇迹!我们永远是奇迹!”

 

这些对未来的无限向往和憧憬,是少年的自信热忱,张扬奔放,是刻在骨子里的。

 

但很可惜,人生就是这样:上一秒踌躇满志的觉得自己可以改变全世界,然后下一秒,残酷的现实就告诉你,你不行。这种落差,最折磨。

 

咖哥跳地窖的时候很大声的喊了一句:“小程保平!”

 

当初四杀的亏欠,这次用三跑还你。

 

可机会稍纵即逝,小程错失了。没有后文了。

 

舞台上那道追光照亮了对方半场,胜利者的喜悦就响在耳畔,光从他身侧划过,直到最后落幕的时候,小程都没抬头。

 

 

 

14.

 

英雄退场的时候总得有人相迎。小程觉得自己不算英雄,但队友觉得他应该有这样的待遇,一群人挤在狭长的过道里,等他下来的时候一拥而上。

 

东玄和啊咚咚也在过道里,在等他家的求生者队伍,看到小程之后也迎了上来。小程分别和他俩拥抱了一下,说了一些加油和祝愿,然后rua了一把东玄的肚腩,踢踏着脚步离开了。

 

胜者采访,败者退场。一直都这样。

 

休息室里的东西不多,很快就收拾好了。小程拿着东西出备战间的时候,迎面正好遇见了刚下解说台的司机。

 

他跟司机和啊咚咚认识已久,每次线下都找机会往一块儿聚,乱摸系列拍了好几期,火锅烧烤也没少一起,甚至就今天早些时候还发了三人合照,调侃都要等到最后一场。

 

现在这最后一场打完了,三个人,三种心情。

 

司机很关心的问小程,“还好吧?”他有时候对小程真像个老父亲,夸是真,损是真,属实是放养与溺爱无缝切换。

 

“还行。”小程打起精神来开了个玩笑,“去年我出局那场也是你解说的,我估计你指定有点问题。”

 

司机没反驳,“对对对,我有问题。”然后轻柔的抚了抚小程的肩背,“怪我怪我,跟你没关系。你尽力了。”

 

很多人都这么告诉过小程,你尽力了,这不怪你。

 

没人会怪他。

 

除了他自己。

 

 

 

15.

 

小程身上最让人着迷的有两样东西。

 

一是与生俱来的、永不磨灭的少年气,是太阳,是无限可能。

 

一是绝对真实的、毫不做作的脆弱感,是有血有肉,是现实。

 

 

 

16.

 

狼抖打半决赛的时候,小程正在排位里跟求生者斗智斗勇。

 

他刚打完一局,手机还没放下,就听见断某人在旁边说了一句:“四杀了。”于是他探了个头,歪着身子去看断某人那边的屏幕,“爱丽两把四杀?”

 

“嗯。”

 

“牛逼啊。”夸完这句之后他就不说话了。

 

当有人能轻松的、多次的、做到他没做到的事情的时候,他就会愈发自我怀疑。

 

“你不看么?”断某人让了个身位,打算跟小程共享这大好的水直播机会。

 

没成想小程摇了摇头,“不用看了,狼赢了。”

 

说这句话当然不是因为他跟东玄友情破裂了,而是因为对Dou5而言,想翻盘多少需要一些奇迹。

 

只是,只是。偶尔,真的很偶尔,再怎么相信奇迹的人,也会觉得,就这样吧。

 

没用了,躺平了,认命了。

 

小程抬眼扫了眼自己的直播间标题。

 

“奇迹只是一个名字而已。”

 

 

 

17.

 

决赛是两个赛区对抗,好巧不巧的又赶在了排位时间。当其他观赛者为了狮子的极限救人而惊讶欢呼的时候,小程正在计算着该往哪个方向调寄生信徒。

 

终于有弹幕忍不住发问了:“不看比赛么?超刺激的!”

 

小程整个人都有点疲惫,恹恹的。“再刺激也跟我没有关系了,我不会因为任何一只队夺冠而感到喜悦了。”

 

话虽这么说,可当比赛尘埃落定的时候,他还是点开了官方直播间,见证了那场金色雨下的颁奖仪式。

 

东玄就是这个时候来的YY,“你在想什么呀小禾呈?”

 

小程的声音有点迷茫,“在想冠军的荣誉到底是什么,取得好成绩?还是有心理安慰?”说完之后自己都笑了,自嘲了一句,“感觉我有点像一个总考80分、90分的人,看别人拿满分的那种心情。”

 

东玄笑了两声没说话,陪小程一起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就听到小程又问了一句:“夏季赛失利的时候你在想什么?”

 

东玄回忆了一下,“我在想为什么会失利。”

 

“当时什么心情?”

 

“比现在差,有点无奈。”

 

“那你对拿冠军是什么看法?”

 

“我觉得只要准备都够了,就还好。”

 

小程想了想,“我说实话,我觉得我们准备真的做的挺多的。”只是可惜结果没那么尽如人意。

 

东玄很理解,“但局势变化的太快。”

 

“挺可惜的。”小程没反驳,“我只是觉得能一瞬间决定冠军的时刻并不多。”

 

 

 

18.

 

打破这颇为emo氛围的人是祈颜,小帅哥的声音突然出现在YY里,一本正经的发问:“吃饭么?”


小程嘀咕着不想吃,话还没说完就被东玄劝回去了,“吃呀,出去散散心也好呀。”


祈颜积极响应,连时间都定下来了:“那明天吃吧,哎呀就明天吧!”顺便还打算让幻贺请,不请也得请。

 

敲定了美食之后,他们又回归到三人连麦打排位的日常,东玄时不时变成冬瓜开始咆哮,小程和祈颜对着破防。

 

祈颜分享他发现的真理,“就开摆,摆的时候比不摆的时候打的好。输就输赢就赢,剩下的关我屁事。”

 

小程秒接:“说的好啊~”

 

祈颜被这句阴阳怪气噎了一下,“这不是开解你一下么,让你别那么难受。”

 

“没事儿,反正也不止我一个人难受。”小程心情好点了就开始蔫儿坏的搞事情,他点开祈颜的角色界面,“祈颜,你比我多打了32局,怎么跟我一个段位啊~”

 

祈颜:……

 

 

 

19.

 

相较于其他战队那大刀阔斧的变更,MRC休赛期的操作只能算中规中矩,但也不乏意难平——老怪咖离队了。

 

小程对咖哥是又爱又恨。当初老怪咖是他一手招进来的,他得承认他有后悔过,但是经历过两年的相处之后,成绩已经是过去式了,记得更深的是生活上的接触,他真的舍不得。到现在他都记得在《游山玩水的弟弟》里咖哥问他的那句,“你不舒服么?”

 

他觉得咖哥是很努力的,绝对不懒,没什么问题。但也可能是方向错了,因为他们还是失败了,而只要失败,就会有很多问题。

 

小程能想到的最优解是咖哥变强,他们还能一起生活,然后所有人努力取得成功,就像深渊四的GG一样,做感情团队的顶峰。

 

因为他很喜欢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哪怕会有吵架,但他还是很喜欢。

 

奈何,电子竞技,有些事也不是个人的意志所能决定的。

 

咖哥拖着行李箱出门那天,小程突然无端想起最初酒伴仙和四宫离队的时候:他们几个送人出门,咖哥当时进了庄园最强音的四强,还在录节目唱歌,他唱过《演员》唱过《差不多先生》,人称第五薛之咖,但最后他唱了《奇迹再现》。

 

而现在,咖哥在门外跟他们挥手作别,还笑着说争取有机会给他们解说比赛。

 

小程在门里想,咖哥有句话真没说错——陪伴是最浪漫的旅程。

 

 

 

20.

 

新入队的队员小程也熟,啊咚咚就不提了,他俩被戏称为司机的一双儿女,纯纯的一家人;另一位花辞小程也在青训营的时候见过好几次。

 

逛青训营那段日子其实挺有趣的。抖奇两个俱乐部一般都一起去,小程、东玄、啊咚咚、哼哼啊还有断某人,他们一帮人非要凑一起围着一个屏幕看,你一言我一语的。猫猫、祈颜、皮皮虾和心安勿梦也是去训练营的常客,低保和安艺也来过几次,小程经常能遇见,时不时凑过去几个人唠唠嗑。

 

那个时候皮皮虾还是监管者选手,那个时候跟祈颜一起来的还是出老师,那个时候低保穿的还是Weibo的队服。

 

然后就有人来,有人走,有人转阵营,有人身上的队服换了颜色。

 

第五职业化不到两年,就已经遍地人来人往。

 

但小程还呆在MRC。他也不确定他会打到什么时候,但大概率会一直呆在MRC。

 

 

 

21.

 

很多人猜测小程这么执着于MRC是因为想完成之前老MRC未能完成的那个梦,他作为唯一一个还留下来的、还顶着这个名字的人,身上的执念比任何人都重。

 

曾经的老MRC有着一支梦幻人队,曾经。

 

分崩离析背后的真相像是罗生门,每个人从自己的角度来看似乎都有几句理。粉丝们探讨来探讨去,最后把主责归咎于老三。老三也确实做出过荒唐事。

 

小程也认为老三许多事情做的不对。

 

但当时老三对他真的很好,像对亲弟弟那样,给他买手机、教他练监管。当时他还未成年,雏鸟情节也好,涉世未深也罢,这种感激和情谊,很难割舍。他也做不到对着老三指责或者谩骂。

 

老三对不起很多人,可老三确实没对不起他。更何况成年人的世界里已经不是只讲对错了。

 

小程不怪老三,但他们后来也很少交流了。因为从事的领域不同,距离变远,共同语言减少,就像是同行过一段路的旅人,分叉路口总有人要转弯。

 

他们最近的一次聊天停留在好久之前,老三跟他说,“你选择一直留在MRC,我真高兴。但说实话,这也不好。卡梦、脸红、幻贺、妹克,”老三把老队员的名字都列了出来,“他们都跟着新的队伍拿过冠军了,就你一个人还守在这了……”

 

小程没说别的什么,有时候他过于清醒通透了,他知道路是自己选的,他不后悔。

 

所以只回了一句,“我相信我也会有的。”

 

 

 

22.

 

在第五这个领域里,小程约等于自愿。

 

正如他说的那样,他这么自愿是因为他喜欢找乐子,如果他觉得有意思,觉得这么做可以获得快乐,那他就会去做。

 

拍深渊宣传照的时候跟大龙深情对望;拍夏季赛宣传片的时候又跟逃行眉来眼去;夏季赛开幕式从椅子上起身走到场地中央,做了一个破轮的鞠躬动作,退场时还附送一个六亲不认的步伐,弹幕齐刷刷地刷过一排“小程帅麻了!”

 

今天是他的20岁生日。少年人的恣意挥洒。

 

他一整天的心情都很好。赛前见了很多朋友;比赛表现的也还不错;虽然因为一些求生者的磨合问题导致失利,错过了登上采访席接受生日祝福的机会,但潇潇有在场下补给他一句生日快乐,还伴随几句夸夸。

 

而且,他还收到了很多很多祝福。所以,他心情真的很nice,甚至晚上开播的时候还自己哼唱起来了:“祝我生日快乐~跟所有的烦恼说拜拜~跟所有的快乐说嗨嗨~”

 

顺带一提,S1记录员妙蛙程子晚间排位共有五辆车,五把全胜,均为四杀,无人生还。

 

少年长开了的眉目很清朗,语带笑意的时候连目光都柔和:“该开心的时候开心,该难过的时候难过,人不只有一种情绪啊,而今天,我选择开心~”

 

他开心到搞了个大事,cos了富江小女儿,全套的,假发手套小裙子,甚至还穿了丝袜。

 

等他兴致勃勃地抱着小核桃打算表演放狗女巫的时候,没想到女明星进行了拼命挣扎。

 

小程还有点委屈,“现在这样狗都认不出我,我有什么办法!”

 

 

 

23.

 

小程的生日活动最大的特点就是真诚,几乎有问必答,跟他平日里满嘴跑火车的样子形成了鲜明反差。

 

“最喜欢梦之女巫。但女巫的动作太复杂了,所以开幕式上的角色选了破轮,不然我是想要选女巫的。”

 

“没想么多未来的事儿,更想活在当下,走一步算一步是最有用的道理。”

 

“觉得不顺利是因为没经历过更不顺利的,这不也都走过来了。”

 

“喜欢能和我一起疯的朋友。”

 

“对现队友的初印象都是呆比!相处的话……有我在,相处不可能不融洽!”

 

“吵架就是珍惜现在的欢乐时光。”

 

“想过转人类,但是我打人类并不强,所以马上放弃了哈哈哈。”

 

“对离队的队友的想法嘛……”他说了好长一串,从嗨呀说到清唱。他给了这些队友衷心的祝福,也说到欠某些人一句对不起。

 

剖白与自省其实远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但是小程忠诚坦然的面对了过往。

 

知世故而不世故,小程通透的让人心惊。

 

他把这叫做,成长。

 

 

 

24.

 

站在采访位置的时候,小程后背上的汗还没消,手心里的余温也还在,说话不自觉带着点颤音,仿佛灵魂还沉浸在刚刚那局比赛里没有归位。

 

或许还有人记得,在进行生日活动的时候,小程笑嘻嘻地点开了他的记事本,“我是有计划的!”带着点自得,想跟粉丝显摆他是个有条理的人。

 

记事本上面的第一条就是:“后天比赛一定要赢”。

 

小程当时的反应是迅速删掉了这一行,“划掉划掉,不想这么晦气的事儿。”

 

他不是不想赢,只是怕粉丝失望。

 

今天他做到了。

 

扛了三局的压,终于等到加赛里队友扛了四刀,而他赢了四秒。

 

他走入后台的时候队友喊着“卧槽”和“小程NB”涌上前来,领队大喊一声“我要把你捧回去!”然后二话不说抱起他就跑。

 

所有看了比赛的妈妈粉都在辈分错乱的喊着程爹,所有OB比赛的主播都在夸今天真的是全靠他血C,所有热爱电竞的观众都在为他最后那个振臂高呼而燃到热血沸腾。

 

少年站在舞台中央享受被世界注视的目光,笑的赤诚,说了一句,“今晚吃饭我来请。”

 

 

 

25.

 

故事暂时只写到了这里。

 

少年的「后来」,星辰大海,鲜花满地,未完待续。

 

————【END】————

 


评论 ( 35 )
热度 ( 665 )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蔻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