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文约稿等活动请私戳。
其余见置顶。

【桃酷/义玦】旁观者清 (上)

*可爱狗勾直播的时候cue到了520打深圳DYG那场比赛的主持人,两对xql最近又都发糖了,于是搞个联动~毕竟画风完全不同的两对CP碰撞一下应该很有戏剧效果x

*现阶段两对都没确立关系设定,桃酷避嫌期

*文内故事开启的时间线是7.1那天,是我太拖现在才发Orz

*恶俗灵魂互换梗,沙雕流水账文学

 

 

Summary:他们之间的爱情,一向是旁观者清。

 

 

 

 

01.

 

不对劲,这属实是不对劲啊。

 

这句话已经在久酷的脑海里边回响了百十来遍了。

 

他明明记得上一秒他还坐在Hero食堂里准备干饭,怎么就打个哈欠伸个懒腰的功夫,再一睁眼,他身处的环境就直接换成了洗漱间了?

 

再一看,这洗手间的装修,跟Hero完全不是一个style,陌生。这灯光,一眼就看出来颜色功率都不一样,陌生。这镜子,形状大小都不是自家那款,陌生。最后看这镜子里的人,这不萧玦玦玦子么,熟悉!

 

可算有熟悉的人了,久酷拍拍胸口,长抒一口气。

 

然后他惊恐的发现:镜中的萧玦同步而忠实的复制了一遍他的动作轨迹,也拍了拍胸口,长抒了一口气。

 

胆小狗勾愣了,他僵硬的环顾了一遍四周,确认了镜中那个萧玦只可能是自己的镜像。

 

所以,他这是,魂穿萧玦了?!

 

 

02.

 

另一边,南京Hero基地,食堂。

 

萧玦正对着面前的一盆饭沉思。

 

他属于比较钝感的那一类人,平常的赛后采访都要反应一阵子,现在的异常更是加深了他的迷茫,慌张诧异之余,更多的是无措,让他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他没理清为什么自己会凭空位移,也不知道为什么面前这部黑屏的手机上会映出冠军射手久酷的脸庞,他需要好好想一想。

 

只可惜,留给他思考的时间太少了,因为他看见有人走过来找他搭话了。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秋田的内心里慌得一批。

 

但他还是强撑着没有落荒而逃,而是维持住了脸上一贯的淡漠神情。

 

他坚信:不管情况多糟,逼格不能掉。

 

 

03.

 

外人可不知道这壳子里边换人了,他们只觉得久酷居然不干饭了,这实在是有点不正常。

 

Hero的运营涛哥第一个冲上来关心自家崽子,“酷酷,看你打了饭之后半天没动过了,怎么了?不合胃口还是不舒服?”

 

对方盯着他看了一会,没说话。

 

涛哥被盯的有点慌,试探性问了问:“你心情不好?”

 

然后他看到久酷的小脑袋瓜扭到一边了。

 

涛哥觉得自己猜对了,他接着问:“是因为昨天直播的弹幕?”他作为运营会密切选手的直播内容,有些弹幕他也看见了,确实过分。他伸手想去摸摸久酷的头,“唉,你也别放在心上,你跟无畏之间的事儿,那些弹幕说的又不算。”

 

没成想他想rua狗的手落了空,少年歪了歪身子躲开了,然后低下了头。

 

涛哥叹了口气,完了,出大事了,久酷居然开始沉默是金了,看来是真的被伤到了。

 

 

04.

 

真实情况是这样的:

 

萧玦不说话的时候,代表他在思考。

 

首先自省,我是谁?我在哪?我为什么会在这?我在干什么?我又该干什么?

 

过来搭话的涛哥又让他换了一个思考方向。

 

哎,这个人有点眼熟,是谁来着?他为什么叫我酷酷?他问我为什么不吃饭?我要吃几口吗?会不会有毒?

 

啊,他刚刚说什么?说我是不是心情不好?我要回答么?我心情是应该好还是不好?

 

哦,他还说是不是因为昨天的直播弹幕?昨天发生什么了?什么直播?什么弹幕?我跟无畏?不对,是久酷跟无畏,他们怎么了?

 

曾不是他不想吱个声,实在是玦玦子什么都不知道。

 

累了,毁灭吧。

 

 

05.

 

不同于萧玦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久酷发现这等灵异事件之后的第一反应是疯狂否认。

 

不可能不可能,一定是我睁眼方式不对,重来!

 

于是久酷憨兮兮的又做了两次睁眼运动,没差别。他又掐了自己一下,嘶,好疼,印子都留下了,真是憨批且倔强的让人心疼。

 

无奈接受现实的酷狗恍恍惚惚的往外走,这是什么灵异事件啊,呜呜呜呜救命啊麻麻,孩子害怕,是真的怕!

 

这下半年的第一天,正值建党100周年如此伟光正的时刻,他身上居然发生了如此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事情。不是说好的建国以后杜绝一切封建迷信牛鬼蛇神么?

 

他只是一只干饭小狗勾,他想不明白啊。

 

 

06.

 

涛哥很关切的说今天放假,实在难受的话可以回寝室瘫着。

 

萧玦面无表情点点头。实则内心在想:笑死,压根就不知道宿舍怎么走。

 

为了不表现的像个在自己家里迷路的二傻子,聪明的玦king选择声称出门遛弯,然后躲在一个犄角旮旯里打电话。

 

此时他无比庆幸两件事:一,久酷的手机是指纹锁;二,他背得下来自己的手机号码。

 

等待电话接通的时候是种煎熬,接通的那一瞬间萧玦甚至声音都有点抖,保险起见,他还是迂回伪装了一下,“喂,是萧玦吗?”

 

电话另一端。在来电显示上看到自己的电话号码,此刻又听到自己的声线后,久酷瞬间眼泪都要出来了,“嗯!是久酷吧?”

 

你懂我懂,两只狗勾,接头成功。

 

 

07.

 

萧玦电话打过来的时候,久酷已经犯傻完毕了,刚被星宇拖着带到了基地,室友小星还不忘调侃他:“玦子你今天状态不对啊,咋跟丢了魂儿一样?”

 

我这情况跟丢了魂儿也没啥区别吧!久酷无语望苍天,真的很想点头,硬生生忍住了。

 

就是这个时候,电话响了,看到自己号码的一瞬间,久酷整个人都鲜活了,他几步小跑拉开距离避开星宇,克制又狂喜的完成了这次会晤。

 

本次会晤的中心思想也很简单,就一个字,瞒。

 

不是信不过队友们,而是这样的事确实是知道的人越少越好。最主要的是,世冠在即,要是事情闹大了指不定会惹来什么是非,甚至影响参赛。

 

他们都是倔强而坚持的人,舆论啊嘲笑啊不理解啊,他们可以容忍很多东西,但不能接受自己不能再上场比赛。

 

所以这件事必须烂在肚子里。哪怕不知道原因,不知道解决办法,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也要撑下去,等一丝转机。

 

久酷咬咬唇,“有什么事儿微信联系,你装我记得装的像点。”

 

萧玦应了一声,“合作愉快。”

 

 

08.

 

萧玦根据久酷发来的地点指引,顺利的窝进了基地八楼直播间,Hero正处于假期,一整层楼就他一个人,极大的方便了他进行赛前战略准备。

 

他把自己陷进椅子里,开始刷手机,为了融入角色,萧玦特意翻了翻久酷的相关采访,了解一下久酷的性格以及他和其他队友之间的人际关系。

 

他点开久酷的微博,摸进了久酷的超话,随便找了几个直播视频片段开始品鉴。

 

看完之后的感想就是:太能说了,太能说了,太能说了。

 

简直是在难为我小秋田。

 

 

09.

 

相比之下久酷的生存环境就没那么好,DYG今天下午有一起看电影的活动,基地休息室里吵吵闹闹的,周围都是人,根本没给他准备排练的时间,他这个临时演员,现在就要直接上岗了。

 

没有困难的工作,只有勇敢的狗勾!久酷在心里给自己打气,闭上嘴不说话装高冷,王滔,加油,你可以的!

 

奈何树欲静而风不止,他只想当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却总有人要强行入画跟他贴贴。

 

对,没错,说的就是那个汪小义。

 

小义进门之后是直奔萧玦来的,二话不说跟没骨头似的就往对方身上挂,“块块,我好想你啊。”

 

久酷的脸色别提多难看了。他一看见小义就有一种生理性的尴尬与不适,本来就看不太顺眼,现在还上来就动手动脚,他在心里默念了三遍:我是萧玦我是萧玦我是萧玦,这才忍住了没把人扒拉下去。

 

尝到甜头的小义开始得寸进尺,手都快摸到萧玦脸上了,内里的久酷实在没忍住,偏头躲开了。

 

萧玦躲他也算是日常,小义没当回事,继续百折不挠的往上蹭,甚至还抛了个媚眼,“强强,等会儿看电影跟我坐一起嗷。”这都不是一个问句,他自作主张的替萧玦下了决定,并且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他得意洋洋的想,反正玦玦从来不会拒绝我。

 

 

10.

 

此时的久酷还不知道他被稀里糊涂的安排了。

 

他还在想,这个小义真海啊,刚刚跟萧玦贴贴了半天,现在又要跟强强坐一起看电影。

 

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对了,强强是谁?

 

 

11.

 

今天的玦玦也很可爱,但好像又有点不一样,吸玦完毕的小义心满意足的撑着下巴想。

 

具体表现在被贴被蹭的时候有点僵硬,话也比平时少,但是小表情比平时多,总看着我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小义觉得这是他践行承诺的时候了,他拉过玦玦的手,温柔地注视对方,用自己最深情的声音宣告:“玦玦,你心里有什么事儿,你要记得告诉我。我说过的,不管是什么,只要你愿意说,我就愿意听。”

 

小义觉得自己深情款款,玦玦肯定很感动。萧玦到底什么感想不好说,反正久酷只觉得肉麻兮兮。

 

他的心里边已经开始狗勾流泪了,我没什么想法,我就想着你能不能离我远点啊,懂不懂什么叫社交距离啊?

 

平时每天叭叭叭的弊端此时出现了,他一时嘴快,不小心把心里话吐露出来了半句。

 

“离你远点?”小义挑挑眉,似笑非笑的重复了一遍这句话,久酷能明显的感觉到小义的周身瞬间冷了,眼神却炙热的让人心惊。

 

“玦玦,你想什么呢?”小义笑了,笑得像一只温暖的傻狗金毛,说的话却是斩钉截铁,不容拒绝,“当、然、不、行。”

 

 

12.

 

久酷觉得自己急需一个私密空间。不光是为了悄悄的不引人注意的跟萧玦互通情报,更主要的是为了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好在小义刚刚被领队叫走了,不然他觉得小义能吃了他,不对,吃了萧玦。这个“吃”是哪种层面哪种意义上的,他也搞不懂说不清,他只知道再这么发展下去,清白和性命,萧玦迟早得丢一个。

 

放眼整个DYG里边,久酷跟易峥算是最熟的,也知道易峥是最好说话的,趁着易峥过来给大家发雪糕的时候,他掐准了时机,主动出击,伸手拽住了嘴队的衣角。

 

易峥疑惑的看了他两眼,“怎么了玦宝?”

 

“不想吃雪糕,想喝水。”小狗狗的聪明才智都蕴藏在这句话里了,“你能帮我把我桌子上的水杯拿来吗?”

 

“行,我给你拿。”易峥好脾气的答应了,发完雪糕之后转身朝直播间走过去,拉开门看一眼,“玦玦,你桌子上没水杯啊?”

 

久酷密切注意着易峥的动作,计谋成功,原来萧玦的直播间是左手边第二间啊,拿捏。

 

“那可能没在桌子上,我自己找找吧。”他几步跑过去,进屋关门落锁,一气呵成。

 

他也没办法啊,在危险的小义大魔王面前,只有屋子里才有一丝安全的温度。

 

 

13.

 

安全保障了,冷静下来了,也就能思考了。

 

久酷思考的第一件事就是:小义跟萧玦到底什么关系?

 

小义看向萧玦那般炙热的目光,他好像也曾在无畏看向他的时候见证过,清亮的,赤诚的,带着点危险的。

 

不对不对,久酷拍拍自己的脸,想多了想多了,一定是错觉。

 

虽然狗勾拒不承认他跟无畏的粉红泡泡,但要说小义和萧玦之间没点什么他是不信的。他刷到的几个义玦同框的视频,两个人之间的互动他看着都脸红,直播间居然没还没被封禁,也真是厉害了。

 

他在微信上发消息:「你和小义,你俩是不是谈着呢?」

 

问这句的时候充满着对自己贞操问题的担忧。

 

萧玦想了一下,小义没表白过,没说过喜欢,没问过要不要在一起。

 

这样能算谈恋爱吗?

 

好像不能吧。

 

于是他回了一个:「没有」。

 

都这样了还没谈?久酷震惊。

 

久酷是一只知世故而不世故的好狗勾,萧玦既然否认了,他就也不多问了。

 

他只是在心里下了一个结论:

 

如果不是我眼瞎,那肯定是小义渣。

 

 

14.

 

萧玦本来是不想八卦他人的感情问题的,他没那个兴趣。

 

但是既然久酷先提了,他就势反问:「你和无畏什么关系?」

 

在他看采访的时候他就注意到了,无畏跟久酷之间亲昵的过分,尤其是他们彼此对望的时候,眼神不会说谎,流光溢彩,把所有深藏的爱意都表露无疑。

 

久酷回:「普通朋友,都是兄弟。」

 

这都只是兄弟情?

 

他不是故意窥探他人隐私的,实在是玩着手机一时忘了灵魂互换这回事,看到有消息提醒就点了进去,没想成看到无畏给久酷发的消息刷了屏。

 

所以普通朋友会在微信上向你报备拍摄行程,给你发海景照片发自拍,还让你别生气别不高兴,说要下次带你一起去看海么?

 

好在萧玦不喜欢刨根问底,他接受了兄弟这个说辞,然后在内心下了一个定义:

 

他俩居然没一腿,肯定是无畏在搞鬼。

 

 

15.

 

为什么他们不觉得对方有问题?

 

别问,问就是狗勾间的互相信任。

 

————【TBC】————

评论 ( 183 )
热度 ( 5220 )
  1. 共3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蔻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