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文约稿等活动请私戳。
其余见置顶。

【桃酷/义玦】旁观者清 (中)

*义玦他俩最近这糖发的就离谱,桃酷你俩能不能争点气啊!狗勾最近桃花那么多,杨老师你再不努力,我要开始整活了

*依旧是现阶段两对都没确立关系设定,桃酷避嫌期 

*文内故事开启的时间线是7.1那天

*恶俗灵魂互换梗,沙雕流水账文学

*想写的很多但篇幅有限,所以卡文了好久来做取舍,让各位久等啦~很多留言催更的姐妹没法全都回复到,实在不好意思TvT


传送门:(上)




16.

 

除了都是努力打职业的黑狗勾之外,久酷和萧玦的相似点可谓是寥寥无几。

 

硬要说的话,吃货属性或许能算一条。

 

久酷在萧玦直播间里猫着,看似在思考之后该如何伪装,其实眼神一直往桌子上堆着的零食那边瞟。

 

没办法呀,饿呀,饿的时候是不能思考的呀。

 

出于礼貌,久酷发微信问了一下:「你桌上的那些吃的,我可以吃吗?」

 

萧玦言简意赅地回了一个「能」,然后扫了一眼久酷的桌面,礼尚往来的问:「你的薯片和番茄汁,我可以碰吗?」

 

久酷翻出来一个达成交易的秋田表情包甩过去,然后欢快的拆了一包小饼干开始进食。每当吃东西的时候,久酷的幸福感就开始直线上涨,连带着心里对萧玦的亲切感都提高了两个层次——

 

想不到呀,萧玦平时看着不声不响的原来骨子里也是一个干饭人。

 

干饭人干饭魂,干饭都是人上人,热爱干饭的肯定没坏人。

 

 

17.

 

久酷吃完两袋小饼干之后,门外易峥已经开始喊人集合了,在Hero呆久了,他的时间观念一向不错,赶在被砸门之前就自觉归队,成功融进了人群里。

 

依照他在Hero的经验,这种俱乐部集体出行团建肯定会录视频或者拍照片,用来当作物料花絮给粉丝们解解馋。

 

他有时候真的挺佩服粉丝的,毕竟一个个都是列文虎克化身,不仅扒的出他曾经的“醉剑”名号,找的到他的过往照片,甚至都能推理出来他跟无畏共享一套睡衣的故事。

 

他不着边际地想,这次该不会有粉丝发现灵魂互换的端倪吧?

 

思维虽说是发散了点,但他还是给萧玦发了消息:「要去看电影了,我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么?」

 

萧玦回的很简单:「没啥」,想了想又加了一条,「怕麻烦的话,你就跟着易瞳就行」。

 

瞳子哥跟萧玦熟,话不多事也少,久酷觉得这个建议很靠谱,出门之后就亦步亦趋的跟在易瞳后边慢悠悠的走。

 

易瞳疑惑的看了他几眼,又看了看在队列前边四处乱窜找人的小义,决定做一件好人好事,喊了一声:“这儿!”

 

久酷整个人都惊了,萧玦没告诉过我易瞳会来这一出啊!

 

小义听到声音之后,像脱缰的野马,也像没有牵引绳的金毛,反正就是整个人直奔萧玦而去。高温之下他也不嫌热,亲昵地贴过来,顺势把易瞳挤到了一边去,久酷慌里慌张的伸手想要挽留易瞳,结果瞳子哥自觉闪出老远,他连个衣角都没碰到。

 

挽留的话久酷突然就说不出口了。

 

因为瞳子哥这套动作实在熟练的让人心疼啊!

 

 

18.

 

久酷觉得刚刚易瞳那行云流水的举止有一种很强的既视感,尤其是最后易瞳回头时候的那个表情,实在是过于熟悉。

 

哦,他想起来了,好像每当他跟无畏旁若无人的说说笑笑吵吵闹闹的时候,这种表情就会出现在被忽略无视的隔壁清融脸上。

 

上边明明白白的写着:我习惯了你俩是狗离我远点莫挨老子请让我独自美丽。

 

 

19.

 

小义长臂一挥,直接揽在萧玦的肩膀上,稍微用点力气萧玦半个身子就都进了他的怀里。

 

兄弟在侧,玦玦在怀,小义觉得自己真是一个人生赢家,自信地走出了六亲不认的步伐,看着不像什么成功人士,反倒像黑帮老大。

 

作为一个积极向上阳光正能量的人,就是要勇于跟黑恶势力作斗争,于是久酷开始努力地把肩膀上的胳膊拉开。行为是成功了的,只是两秒钟之后,小义又很没眼色的再度搭了上来;久酷再次努力扯下去,小义也再次贴过来。

 

这组动作循环到第四回的时候,久酷明显感觉到小义施加的力道加大了,带着隐隐的宣告主权意味,挣脱不开了。

 

武力无法抵挡的时候就需要智取,久酷紧急从自己的《酷酷兵法》里边挑出一条救急。

 

“疼……”他委屈巴拉的转过身直面小义,对方果然心疼的放松了力气,他接着乘胜追击,“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么?”

 

小义懵了一下,“什么日子?”

 

“一百周年党的生日。”

 

“所以?”他还是不明白。

 

“所以能不能请你珍惜革命先烈的劳动果实铭记历史严肃行为互相尊重,清空你脑子里的歪门邪道当个正人君子,做到心如止水并且跟我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

 

 

20.

 

久酷擅长诡辩,萧玦则会自我掩饰。

 

放眼整个Hero队伍,上到哲神涛哥,下到工作人员小姐姐,谁见了狗勾都喜欢上去摸一把逗两下。他们可没成想有狗勾不吱声不理人的一天,忙凑上去问出了什么事。

 

萧玦不是不爱说话,只是在不熟的人面前放不开。而且他扮演的还是久酷的角色,怕说多错多,索性指了指自己的喉咙,“不舒服,不想说话。”

 

“上火发炎了吧?你们屋里没有消炎药么?”

 

萧玦迟疑着摇了摇头。

 

我哪知道屋里有没有消炎药,我甚至都不知道我住哪个屋。

 

一想到睡眠住宿,萧玦思绪又飘远了,他猛然想起之前他搜罗资料时看到的消息:无畏久酷他俩是室友,盖一床被子拼床睡,久酷疑似裸睡,无畏不抱着久酷睡第二天就状态不好。

 

萧玦直接瞳孔地震,那现在我怎么办?

 

 

21.

 

刚看到无畏久酷拼床相拥而眠这一情报的萧玦:这俩绝逼一对。

 

终于意识到现在是自己呆在久酷躯壳里的萧玦:哒咩哒咩哒咩!

 

 

22.

 

萧玦的表情过于茫然,在外人看来就是久酷整个人都呆滞了。

 

没人能受得了小太阳变成阴雨天气,自家的狗勾还得自己疼。领队大手一挥给久酷安排的明明白白,“今天就别直播了,回去歇着吧,采访也推到明天录。”

 

运营涛哥翻看着手机上无畏报备的行程,“无畏晚上回来,明早再飞,在他走之前应该能有时间录个物料,久酷你的采访也安排到那个时候吧,你俩同时开工,正好什么都不耽误。”

 

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下,萧玦点头表示知道了。

 

但其实什么采访什么物料什么时间他都没根本没往心里去,他抓的重点是:第二天既然还有拍摄要赶场,那今天晚上无畏非要回来干嘛,住个酒店直飞不好么?

 

这无畏是不是人傻钱多?

 

多余的不想要的钱可以捐给有需要的人,比如我,谢谢。

 

 

23.

 

萧玦跟着大部队一起吃了晚饭,还顺路找到了宿舍楼,在楼下给久酷发消息问具体的门牌号。

 

久酷那边刚看完电影,一群人正吵吵闹闹地往俱乐部走。电影是个红色情怀的教育纪录片,说实话颇为无聊,但可能是他的自救手段奏效了,看电影的时候小义真的收敛了不少,所以久酷心情很好,好到回消息的时候都目光明亮嘴角带笑。

 

小义就在身后不远处慢悠悠的跟着,萧玦的笑容就那么撞进了他的眼里。

 

老婆笑得真好看,小义花痴了一秒钟。然后又无端生出点不爽来,这是跟谁聊天打字呢,笑得这么开心?

 

他刚想走过去看看问问,想到之前萧玦那套保持距离的歪理,到底还是克制自己收敛了动作。

 

小义其实没有被说服,但凡换个别人说这话,他会觉得这人是不是脑子有病。怎么着,难道遇到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就不让相爱的人在一起贴贴了么?

 

可说话的人是萧玦,他就觉得玦玦真有想法,真有格局,真萌,真可爱,真心动。只要萧玦不离开他不抗拒他,一点小情趣,他乐于配合。

 

酷酷兵法成功的前提是得有人中招,顶着萧玦这张脸的时候,小义就是那条愿者上钩的鱼。

 

 

24.

 

萧玦进了宿舍之后,第一眼看见的就是两张拼在一起的床铺,想不注意都不行。

 

看来做人真是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萧玦叹气。亏他刷卡进屋之前还幻想着说不定一切都是谣传,结果现实告诉他:是真的是真的他俩是真的。

 

可久酷愿意跟无畏拼床分享体温,他萧玦不愿意。

 

他现在人生地不熟,兜里没有现金更不知道久酷的支付密码,出去找酒店这条路走不通。萧玦怀揣着最后一丝希冀,拿起手机发问:「你们俱乐部还有别的空房间吗?」

 

萧玦一问,久酷瞬间完美猜测到前因后果,似是而非的隐秘故事被昭然人前,弄得他有点不好意思,连忙飞速给萧玦发了好多条消息作为掩饰。

 

「空的没有,现在屋子都还不够分呢,但你可以住阿凡那屋。」

 

「他们去上海打比赛了,都不在,宿舍没人。」

 

「他的房间在楼下右手边,你去找涛哥要一张备用房卡就能进去。」

 

「对了,你记得在微信上告诉阿凡一声。他什么反应都不用搭理,住就完事了。」

 

这个解决方案萧玦勉强接受,他回了一个狗勾收到的表情包,转手给久凡发了条征用房间的通知,随后就理直气壮地把对话框关了,丝毫不在意沈一凡后来发回来的一堆问号。

 

玦King也傲娇,哼,反正久酷说不用理的。

 

 

25.

 

估计是拉了阿凡下水内心有愧,久酷决定关注一下好兄弟的“破军杯”比赛来打call赎罪。

 

他人在DYG基地里,干脆喊运营来帮他搞电脑,结果小义比工作人员先到,“玦玦,我来帮你开电脑~”殷勤的无可救药。

 

献完殷勤之后小义还不打算走,他双手撑在萧玦椅子两侧的扶手上,是一个从背后完全笼罩的姿势,贴着萧玦耳边问,“玦玦,你是要开播么?”

 

久酷别扭的拉开点距离,“不开播。”

 

小义又开始往上贴,“那要不我们双排一起打游戏吧?”

 

“不了。”饶了我吧,久酷赶紧摇头找借口,“马上就是hero的破军杯比赛了。”

 

话一出口,久酷就意识到,坏了,都是平时跑火车习惯了,说的有点多了。

 

小义果然皱了皱眉,对他们这些一队队员来说,破军杯实在没什么名气和必要性,“平台都不一样,还是二队,你看这个干嘛?”他不确定地问萧玦,“你这么关注hero,是认识了他们队里的谁么?”

 

呵,我说我全都认识你信吗?关系最好的那个还跟你特别熟你知道么?

 

久酷敢说么,他不敢。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最后久酷还是怂了吧唧的选择了萌混过关,“不认识。”

 

小义不置可否,只是伸手去摩挲萧玦的脸庞,凑得太近了,眼里的深情和占有欲化不开,“认识我就够了。”

 

 

26.

 

小义的话像是要求又像是请求,在耳边炸开,弄得久酷一时反应不过来,等回神的时候才发现小义的脑袋已经凑到了他脖子下方,看样子是想要在锁骨上留个印子。

 

在春风得意的义少眼里,这是每天例行跟他的强强贴贴,给他的人盖个章。

 

久酷人都要傻了,已经麻了,面无表情了,甚至在心里由衷的对萧玦升起了一股敬佩与怜悯之情。萧玦不是说不是交往关系么?那小义这特么根本就是严重的职场性骚扰啊!

 

原来萧玦一天天过的都是这种日子啊,真不容易。对不起啊玦King,实在是救不了你。

 

久酷突然想到当初在昆山的时候,无畏不会也每天经历这种骚扰吧……

 

他的眼神犀利了起来,用了最大的力气一把推开小义,这个时候他也不管自己披的是萧玦的皮了,上去指着鼻子就恶狠狠的骂了一句:

 

“渣男!”

 

 

27.

 

看着突然发火摔门而去的老婆,小义人是懵的。

 

小义:???

 

男朋友好像有点不正常,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28.

 

久酷这边鸡飞狗跳,萧玦那边暂时进展顺利。

 

都是狗勾,撒娇应该也没什么不同。

 

久酷眼睛经常容易发干,时不时就自带水光。萧玦的嘴角经常向下撇,一眼看过去就带着委屈的弧度。

 

现在萧玦把这个习惯性动作带到了久酷脸上,两者合一,杀伤力巨大,就没人能拒绝。

 

涛哥能怎么办呢,他终究是在狗勾的攻势下败下阵来,把备用房卡递了出去。

 

萧玦拿着沈凡的房卡心情颇好的往寝室走,打算收拾收拾东西就移步临时新居,结果一开门,无畏已经在屋里了,正在收拾行李箱。

 

无畏看上去心情还不错,扬起一张笑脸跟他开玩笑:“咋啦酷酷,听说你今天不对劲,网抑云时间提前啦?”

 

网抑云时间是啥?歌单都是海贼王激燃bgm的萧玦不懂,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干脆就没出声。

 

无畏又扔过来一个贝壳,“我今天在海边录节目带回来的,觉得你应该能挺喜欢,还不快谢谢爸爸?”

 

萧玦还是没回话,他在心里默默吐槽,原来小情侣之间都愿意互相为父啊,真有意思。

 

 

29.

 

久酷不会让任何人的话落在地上,他会接梗会配合,哪怕只是回一个“6”或者“细节”,他也都是一直会给回应的。

 

但萧玦不会,他也不知道久酷会。

 

所以无畏用他的塑料普通话又叽里呱啦的说了一通之后,萧玦还是在当一个安静的美男子,更别说其实他都没太听懂无畏说的啥。

 

这种寂静超出了无畏的预料,他凑过来担忧的问,“你嗓子真这么难受啊?我去给你找药。”

 

话不可以乱说,药更不可以乱吃。

 

萧玦开了金口,“不用。”声音听上去没有任何问题。

 

无畏的脸色不是很好看,“那你是不想跟我说话?是因为之前直播的事吗?”

 

这我该怎么回答呢?是还是不是啊?我什么也不知道啊。

 

当着无畏的面也没办法给久酷发消息求解,萧玦只好信奉“逃避可耻但有用”原则,他转身的动作很潇洒,只是有点落荒而逃的味道。

 

“今晚我出去住。”

 

 

30.

 

萧玦被追上几乎是必然的。

 

他还不太了解这个宿舍楼的构造,找久凡房间的时候耽误了过多时间,这才被无畏堵在了门口。

 

无畏声音低低的,“凡告诉我说你要住他那,我本来还不信,没想到是真的。”他拉着久酷的胳膊逼他正视自己,“现在没有摄像头和粉丝,为什么你还要躲我呢?”

 

这你得问久酷,别问我啊。萧玦是给不了答案的。

 

无畏的心又往下沉了几分,“酷酷,我们好好谈谈吧。”

 

野王顶着这么一张脸抿唇发出请求的时候,真的很有迷惑性,很容易让人心软。

 

可再大的魅力也得释放给对的人看,反正萧玦不吃他这套。

 

你想要谈谈的另有其人。萧玦摇头:“现在不行,之后再说吧。”

 

“什么时候?”

 

对啊,什么时候才能换回去呢?

 

萧玦突然也有点难过:“我也不知道。”

 

 

31.

 

在这种淡淡的悲伤氛围中,无畏抱住了久酷。

 

他搂得很紧,像是要确认存在,他真的很害怕失去久酷,见过光的人是不愿意再回到黑暗里去的。

 

“酷酷,你知道我为什么今天一定要回来么?”

 

他的官方辞令是说想念南京的床和被子,但其实想念的不过是跟他盖一床被子的那个人罢了。

 

“酷酷,我好想你。”

 

 

32.

 

久酷的心脏在雀跃的跳动,萧玦能感受到,肌肉记忆证明久酷不抗拒无畏的亲近,甚至有点喜爱。

 

但萧玦还是选择推开无畏。他的内心感到很抱歉,我这么做可能影响你俩感情发展了,但是不好意思,我是真不想被你抱着睡,是曾不想啊!

 

他之前以为自己推不开小义是因为自己体格没有小义好,现在久酷这个身体这么强壮,拿捏个无畏不是轻轻松松。

 

结果,没挣开。

 

他在心里唾弃,久酷,你真虚,难怪是桃酷不是酷七。

 

 

33.

 

“给我点时间。”

 

萧玦用出了他多年来连哄带骗敷衍小义的本领,总算是把无畏劝回去了。

 

野王嘛,或多或少都吃这一套。

 

他还来不及放松神经,又意识到今天晚上的对话,很多不是他该听的。

 

他会保守秘密,但也应该如实转述给久酷。

 

「无畏说想和你谈谈。」

 

「他还说他今天回来就是想见你。」

 

「他想你了。」

 

 

34.

 

发完之后萧玦把手机扔在一边闭目养神,脑海中的东西太杂太乱,他还需要消化一会儿。

 

他顺着脑海里斑驳的思绪漫游,去捉去探寻,思维的终点却总是落在家里那只大金毛身上。

 

他想,他也有点思念小义了。

 

 

————【TBC】————


评论 ( 228 )
热度 ( 3657 )
  1. 共1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蔻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