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文约稿等活动请私戳。
其余见置顶。

【叽程】自留地

*算是父亲节的贺文,搞点叽程父子组,是亲情向&友情向

*是我看采访的时候程儿子说父亲节祝福,我就突发奇想,想知道老父亲司机会是啥反应,于是有了父子组这篇短打,一发完。

*还要感谢一下 @2022金色男人推 提供的一些细节

 

 

 

父亲节这天有比赛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当爹。小程如是想。

 

他第一局一场四杀力挽狂澜之后,弹幕上齐刷刷刷过了一排“程爹!”,等他第二局红蝶出山锁定胜局之后,弹幕上刷的话变成了:“祝程爹父亲节快乐!”

 

这事儿是小程回休息室之后知道的。他先是习惯性的跟领队还有哼哼你来我往的阴阳怪气了几番,然后金金的手机就直接怼到了他面前,调侃的跟他说,“你快看看这弹幕。”

 

虽然平时他们在俱乐部里互相为父习惯了,虽然有时候他的评论区里这群妈粉也会辈分错乱,虽然被人叫大爹也挺高兴的,但小程还是有点不好意思了。

 

正巧这个时候工作人员通知他和小迪上台采访,小程想着,父亲节啊,那等会采访的时候就祝大家父亲节快乐吧,我也该给家里打个电话了。

 

然后他又想到,他好像还有一位没有任何亲缘关系的“老父亲”呐。

 

 

 

 

 

老父亲司机此时正在OB他的比赛,一边附和着弹幕说咖哥别笑了控制一下表情,一边听着小程采访的时候口头占句便宜。

 

小程说:“父亲节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司机在屏幕这边似笑非笑的接了一句,“好咧乖儿子,我收到了。”

 

在等下一局开始之前司机立马点开了斗地主,等对面出牌的间隙还是想了想给小程发了条微信。

 

「比赛打的不错」

 

顺带还开了句玩笑,「你的祝福,我收到了」。

 

没办法,占便宜这事儿必须得让小程本人知道,不然他不够爽。

 

小程收到这条微信的时候正在场馆外边拦车,看完直接笑了两声。

 

他有时候特别清醒懂事,理智的让人心疼,而有时候又特别幼稚,皮的让人牙根发痒。

 

年长的人多少是带点包容的,司机对小程也这样,小程皮的时候他看心情宠一宠,多数时候会怼回去;小程脆弱硬撑的时候他又走上去,看心情损一损,多数时候还是安慰关爱。

 

就像之前那段连败的日子,小程会整个人扑过去挂在司机的身上,“叽叽,我好累啊。”

 

司机就会摸摸他的脑袋,“那歇会儿吧。”

 

小程觉得他习惯了,所以会在进了深渊之后的第一反应是找司机打游戏,输了比赛也找司机哭唧唧。

 

司机对他真的很好很关照。

 

所以这个便宜司机想占就占吧,也担得起。

 

小程难得的顺了司机的心意,劈里啪啦的打字回复。

 

「节日快乐啊叽叽,身体健康呀」

 

司机还真有点惊喜,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最后回了小程一句:「有时间一起打游戏」

 

小程开心的哼着歌。

 

「好的呢!」

 

 

 

 

车来了。小程悠哉地支着下巴看车窗外的风景。

 

他一直清醒的觉得很多人都是过客,但他仍然感念这种美好。

 

多好呀,有些人就是这样,没什么亲缘关系,但是你转身,我就在这里,互为彼此的自留地。

 

理解你,关照你,一起吃饭,一起录乱摸的视频,一起拿着变身器相信光,一起穿着cos服创死粉丝,给你刷礼物过生日涨排面。

 

未来的路还很长,他也不知道这段“父子关系”能维持多久会走向何方。

 

但值得确定的是,他一定不会忘记这段时光。

 

简单,温馨,纯粹,还有一位“老父亲”。

 

————【END】————


评论
热度 ( 11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蔻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