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文约稿等活动请私戳。
其余见置顶。

【金滔骇浪】水果布丁

*听闻两位在MVP榜一位置上他逃他追,遂写点短打小甜饼找下复建手感

*饿了么与美团的爱情故事,一发完。

*圈地自萌不上升

*艺术源于生活系列——部分情节灵感源于亲身经历,具体放在彩蛋里了,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look一下



正文:


 


他们相识于一份水果布丁。

 

 

 

 

清清是名劳动最光荣的蓝衣骑士,AKA,饿了么骑手。

 

他的活动范围主要围绕在大学城这一片。人多,点单量大,路程也不算远,最重要的一点是,很多还都顺路,能一次性送好几单。

 

作为一名骑手,清清无疑是成功的,同期订单量甩了别人好大一截。

 

原因主要有两点,第一,他常年打游戏,练出了一手好手速,抢的单永远比别人都多。第二,电动车不让进校园,他们多数都骑自行车送外卖,清清骑的嘎嘎猛,两条腿蹬的嗖嗖的,嗷嗷快。

 

但有时候过于追求速度,难免忙中出错——比如,他错拿了久酷本该送的那份水果布丁。

 

这个噩耗是店主打了夺命连环call告知清清的,不然清清根本就没注意到。他盯着手里这份外卖犯了难:大学城这一片有好几个大学,这单的目的地跟他送的这批不是一个方向,完全不同路。

 

甚至,平台都不一样,这单是美团下单的。

 

没办法,最后清清只能又把这份布丁送回了店里。

 

这家糕点店的店主叫花卷,是个幽默温柔又好说话的人。他家店里主卖甜点,也做果切果捞,在美团和饿了么两个平台上都能搜到,每天总有大把女大学生一边感慨着热量太高好罪恶,一边又口嫌体正直的下单,生意一直不错。

 

清清总接他家的配送单,跟花卷也算是熟人了。他一进门就立马跟花卷道歉,“实在不好意思,哥们拿快了,都没注意拿错了,对不起啊!”

 

花卷倒是没怪他,只是有点担心久酷。久酷在他这没取到单,只好先去送别的,打算送完其他的之后再回来取这个水果布丁,但这么一折腾,估计这单十有八九要超时了。

 

清清觉得这件事确实是他的不对。虽然作为一个饿了么的骑手,他不是很懂美团的政策,但超时肯定会扣钱甚至影响业务口碑的。

 

于是清清特意跟花卷要了久酷的电话号,说是要赔礼道歉。

 

电话是当天晚上十一点多之后才打出去的。对骑手来说,时间就是金钱,清清要完电话号之后立马又马不停蹄的接着接单送外卖了,一直到大学都开始熄灯宵禁关校门了,他才终于忙完了,也有时间处理一下这件事了。

 

电话接通的时候清清有点忐忑,毕竟他不知道久酷是个什么样的人,甚至都做好了会被骂一顿的准备。

 

“呃,那啥,我是今天拿错你外卖那个,实在对不住啊。”清清试探性的问了问,“没给你造成啥损失吧?要不我给你发个红包?”

 

久酷连忙拒绝,活泼的声音传过来,“使不得使不得啊。”

 

给钱都不要!这是什么小天使!怎么能让小天使受委屈呢!

 

清清感动了,又开始提议,“那我请你吃顿饭咋样?”

 

久酷的眼睛亮了,他故作矜持的忍了两秒,然后飞速回答:“行!”

 

 

 

 

于是两个人在成为通讯录好友的第一天就面了基。

 

他们吃的烧烤,晚上正是路边烧烤店最红火的时候,他们一人手里掐着一大把串儿,两个人硬生生弄出了千军万马的气势,热热闹闹的,正衬这灯火通明。

 

可能因为他们都是真诚又单纯的人,所以他们的友谊也建立的真挚又快速。QQ一加,微信一换,兴趣一聊,转眼又成了游戏好友。

 

总而言之,很合得来。

 

因为都围绕着大学城送餐,熟了之后见面机会不少,有时候他们会互相帮忙送送顺路的外卖,只留下取外卖的人一脸疑惑:我明明在美团点的外卖怎么是个饿了么的骑手来送?

 

大学城附近的点餐高峰期除了三餐之外,基本上都集中在夜宵阶段。在晚餐和夜宵之间的间隙,是他们稍微能得闲的时候。这个时候他们两个就聚一起聊天,清清叽里呱啦说一堆,久酷回以同等级别的话痨大喇叭输出。

 

脑电波相合,看向彼此的眼神里写着:你懂我!

 

而再后来,他们又成了长期饭友。

 

美食街街口那里有几棵上了年头的柳树,晚上各自送完餐之后他们就在那约着见面。

 

要是清清先送完餐,他就会先去饮品店买牛奶,然后一边逗路边的小狗玩一边等久酷;要是久酷先送完餐,他就会先去点两根烤肠,当然也给清清带一根,然后闻着空气里飘来的香味跟赶来的清清喊饿。

 

他们一起吃了很多顿饭。炒菜可以,火锅也行,炖菜也OK,反正哪家开着去哪家。

 

吃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吃。

 

长期的接触下来,久酷觉得清清坚定开朗,又欠儿又厉害。

 

清清觉得久酷乐观阳光,又皮又可爱,可以永远给他买牛奶。

 

 

 

 

等到了寒暑假的时候,学生假期都回家了,外卖的接单数量骤减,时间充裕了,清清和久酷就会约着打游戏,一个对抗路,一个发育路,双排组队正好。

 

有时候他俩也拉花卷一起三排,他们三个人都聚在花卷的店里搓手机,不为别的,就因为店里网好。

 

花卷是打中单的,心很累,得时时刻刻防备这两个人开演,然后努力被迫带飞。

 

为了这辆三轮黑车花卷付出了太多,在又一次守家翻盘之后,花卷甩了甩手,“歇会儿再打,你俩想吃啥不?”

 

清清举手:“薯片!”

 

久酷高喊:“烤肠!”

 

这俩人真是丝毫不客气。花卷嘴角抽了抽,“我店里没这些!”

 

“店里的啊……”清清纠结一小会儿,突然想到了什么,扭头看久酷,“要不……水果布丁?”

 

久酷愣了一下,然后反应过来,对着清清笑了,特别灿烂特别真心那种。“嗯!”

 

他们之间一直有种心照不宣的氛围和默契,没人开口,但都互知心意。

 

就像游戏里,一个玩虞姬,一个用项羽,霸王别姬,情皮。

 

 

 

 

 

被晾在一旁的花卷看透了太多。呵,我懂,这东西是你俩缘分的起点是吧?

 

他把水果布丁往桌子上一拍。

 

“随便吃,我请!”


他想,嗑到真的了,这份子钱,得出!

 

 

————【END】————

 



评论 ( 18 )
热度 ( 17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蔻涴 | Powered by LOFTER